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香港将安排特别航班接载约330名滞留尼泊尔居民回港

2020-06-01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月31日表示,将安排特别航班接载约330名滞留尼泊尔的香港居民回港。两班特别航班暂定6月1日由加德满都出发飞回香港。

  发言人表示,从尼泊尔回港的乘客在抵港后会前往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测试。在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他们会乘坐专车前往火炭骏洋村的检疫中心进行14天强制检疫。

  尼泊尔自3月下旬因疫情而对陆空交通作出严格限制,令身处当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离开。自接获有关香港居民的求助后,特区政府保安局和入境处已联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一直循多方面跟进,并与尼泊尔驻港总领事馆紧密合作,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安排机位予受影响港人离开尼泊尔。

  发言人提到,截至5月30日,入境处累计接获约1300名滞留尼泊尔的香港居民有关回港行程的求助。目前身处尼泊尔的求助人大部分集中于尼泊尔中部的巴格马蒂省和甘达基省。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尼泊尔驻港总领事馆和相关航空公司协调,安排其他特别航班协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