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张建宗:实施国歌法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

2020-05-28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7日表示,在香港本地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港人有道义、有责任去尊重国歌。

  当日,张建宗在出席特区立法会会议前会见传媒,谈及恢复二读辩论的《国歌条例草案》。

  张建宗指出,在2018年初,特区政府已提出并推动这项立法工作,去年年初首读和二读,经过了17次会议、50多个小时的深入探讨和讨论,27日进入恢复二读阶段,希望能取得一定进展。

  张建宗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国家的一部分,因此在香港本地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是香港特区政府的一个宪制责任。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作为港人有道义、有责任去尊重国歌。只要大家不公开或蓄意、恶意和故意侮辱或损害国歌的作用及重要性,就无须担心会触犯法例。这与自由、人权扯不上任何关系。

  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理性讨论,不要有任何暴力行为在特区立法会发生;也希望市民对此保持冷静、客观。

  张建宗还表示,关于涉港国安立法,特区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向市民解释其目的与重要性,让市民免除担心,正确了解与认识。他再次强调,涉港国安立法不会令香港市民的人权及现有法例赋予的权利受损,而是得到充分保障。只要大家依法、依规办事,绝不需要有半点担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