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邕举行

2023-03-16 08: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日,“通关利商贸·乘势创商机”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座谈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及香港商报广西办事处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一个让广西政府部门、商界人士与在桂香港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桂港两地在全面恢复通关后合作共赢的新机遇。座谈主题共有四个,分别为“香港营商优势”“广西商贸政策及主要产业发展方向”“香港输入人才计划政策” 以及“产品检测与香港优质正印”,让出席嘉宾对桂港两地政府在经贸方面的最新政策方向及营商环境有更深入的了解。座谈结束后,与会代表自由交流、寻找商机、共商合作。

座谈会现场。记者 简文湘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表示,广西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拥有丰富的资源及毗邻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以及广西与香港多领域的合作,希望充分发挥香港“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平台作用,继续加强两地多领域合作。

广西和香港长期以来合作关系密切,基础深厚,成果丰硕。据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统计,1998年到2022年,香港累计在广西设立港资企业3180家,合同港资额累计约443.8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额约92.6亿美元,为广西电力、纺织服装、林业、环保、橡胶等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22年,香港在广西新设港资企业240家,实际使用港资额12.1亿美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