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香港2021年消费物价指数显示基本通胀率为0.6%

2022-01-21 10:45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香港1月20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发布2021年12月的消费物价指数显示,香港2021年全年合计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平均为0.6%。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1.6%,2021年12月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升至1.4%。

特区政府发言人分析表示,外出用餐及外卖费用的按年升幅因第四波疫情导致比较基数较低而扩大。能源相关项目价格的升幅进一步加快,个别主要消费物价指数组成项目,例如衣服和交通的价格升幅较为显著。不过,其他主要组成项目承受的价格压力仍然温和。

展望将来,特区政府发言人认为,由于环球通胀高企和物流因疫情而受到干扰,外围价格压力或会进一步增加。由于香港新一波疫情对部分与消费相关活动造成影响有限,短期内基本通胀应会大致维持受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