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林郑月娥:期待香港与深圳共同推动国家科技发展

2021-12-28 14:11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以视频方式参加首届西丽湖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时表示,香港可以与深圳协同合作,力争在科技领域为国家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论坛由国家科技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林郑月娥表示,近年来,深圳积极以创新驱动城市发展,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逐步成长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城市。同时,香港近年在创科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中央的肯定和大力支持。

  林郑月娥说,深圳与香港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可以发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比较优势,协同合作,以“强强联手”“一加一大于二”的策略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她强调,此前的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首次在空间观念及策略思维上跨越港深行政界线,大力在香港北部发展创新科技产业,弥补香港产业不足的缺口,并加强港深科技协同发展。她表示,香港将把位于深港河套区的港深创科园与附近地区整合为新田科技城,集中港深优势,汇聚海内外人才,成为推动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引擎。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希望发挥在生命健康科技的优势,回应国家所需。此外,香港也将继续完善创科产业生态圈,全面覆盖科研、融资、生产、人才等领域,以期推动创科成为新经济引擎,带动经济转型,创造更多元化和多层面的就业机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