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首批设备运抵钦州港 全国首个海铁联运全自动化码头开始安装

2021-06-11 15:3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安装现场。杨煜航 摄

自动化设备运抵钦州港。陆定宽 摄

5月28日晚,广西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8#泊位灯火通明,从上海振华重工南通制造基地发运的“振华32号”轮,运载着首批6台自动化集装箱轨道吊顺利安全靠泊钦州港,标志着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进入关键的现场安装调试阶段。

首批到港卸船的6台自动化轨道吊是北部湾港钦州大榄坪南作业区7-8号泊位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项目核心设备之一,单台设备额定起能力为吊具下41吨,跨距37米。6台设备抵港后,预计3天内可完成卸船和安装。

从开始建造到交货,该批设备制造工期仅用了6个多月,创造了国内自动化轨道吊制造周期的新纪录。

为了保证项目按时推进,北部湾港自动化项目建设团队主动放弃各种节假日,与上海振华重工团队一起通过前期图纸深化、充分研讨、细节统筹,克服春节假期影响、任务重、施工过程技术复杂等困难,充分发挥各参建单位的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加强施工力量及现场管控,进行施工组织方案优化,并采用部分施工工序并行等手段,极大地提升了施工效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