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张掖班列首发

2021-04-01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张掖—重庆—北部湾班列、“防城港—怀化”集装箱班列30日成功首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再增新成员。

  当天,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张掖班列从甘肃省物产集团旗下捷安物流园首发,一路向南,预计3天后到达重庆,5天后抵达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区,然后再搭乘班轮运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港。

  此趟班列搭载货物为兰州国际陆港商贸有限公司外贸服装,由陆海新通道运营甘肃有限公司负责发运,在通道运营中心——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配合下,按照“统一品牌、统一规则、统一运作”模式完成班列操作,为西部内陆地区开辟了新的国际贸易通道。

  同日,一列拉着50个铁路集装箱,满载1200吨玉米的货运班列,从北部湾港防城港港区驶向湖南怀化,西部陆海新通道“防城港—怀化”集装箱班列成功首发。

  此前2月5日,“怀化—北部湾港”下行海铁联运班列已宣布开通。湖南怀化及周边地区的饲料工厂,每年对粮食的需求量达100万吨以上。北港物流和广西北部湾联运公司依托港口优势,开通“防城港—怀化”集装箱班列,与“怀化—北部湾港”下行班列形成货源对流,从东盟地区进口的粮食能够更便捷发往怀化,而北方的粮食也能海运至防城港,罐箱后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班列运输至怀化。

  截至3月28日,2021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到发合计1260列,同比增长85%,新增海铁联运站点6个,站点已覆盖中国9省(自治区、直辖市)27市59个站。(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