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东博会首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

2020-11-27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扩大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影响力,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区B1展厅将首次开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11月24日,记者来到这个展区一探究竟。

    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而有序地施工。展区中间,一艘大轮船的造型已初具雏形。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展区由自治区北部湾办牵头,联合近10家行业单位参展。展区规划面积500平方米,将紧扣本届东博会“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主题,结合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目标,突出展现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在智慧港口、海铁联运、开放合作、绿色安全等方面的成就及远景规划。整体设计以远洋船舶为载体,融合航运、港口、铁路、场站、海洋科研等元素,寓意“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展区采用“线下实体展+线上云展览”的模式,其中线下实体展区突出数字化、新理念、新技术,拟运用3Dface、虚拟体验(VR)、动态数据平台、模型展示、发光地台、动画和视频特效等多样化的手段实现互动体验场景,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线上云展览将通过“云端”接口接入第17届东博会云上东博会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东博会”。

    记者从自治区北部湾办获悉,目前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稳步推进。今年1-10月,北部湾港完成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前列。2020年有望实现全年完成500万标箱的目标,如期实现《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预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