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重庆市与北海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6个文旅项目拟落户北海!

2020-11-26 09:05     来源:北海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在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同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会议。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出席会议并介绍重庆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签约仪式。李君光 摄

王乃学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城市,是西部经济文化中心。今年9月,北海市到重庆开展“民企入桂”招商推介活动,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形成了战略合作思路。近几年,北海把文旅产业列入北海九大千亿元产业,拿出最好地段建设文旅项目,17个重大文旅项目落地或开工,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此次,重庆、北海两地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双向招商推荐活动,是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重庆、北海两地建立文旅发展联动机制,北海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支持北海企业到重庆寻找商机、寻求合作,也真诚欢迎重庆的各位企业家到北海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北海将以最大的诚意提供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朱茂表示,北海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北海文化旅游的发展不仅为全国所称赞,也是重庆笃力学习的榜样。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培育,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近1000亿元,全市文化产业市场主体突破12万家。此次来到北海,一方面是与北海市建立文旅产业发展战略合作联动机制,拓展双方文旅产业发展合作范围,同时,也为北海市策划包装了6个投资落地项目。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增进重庆与北海两地文旅从业者的认知与了解,提升两地文旅产业合作水平,推动两地形成文旅资源互补、文旅市场互动的良好局面。

当天,共举行了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与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重庆市九龙坡区、渝中区、江北区、黔江区文化旅游委与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政府等3个轮次、10个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王乃学、朱茂等领导见证签约。

会议现场。李君光 摄

会议还开展了重庆和北海文旅项目双向路演。据悉,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组织重庆国瑞控股集团、中科集团、国泰实业、九街文化产业集团、申佳集团等当地龙头文旅企业,策划了北海生态文旅城、北海非遗博览园、北海数字文化产业园、北海艺术城、北海不夜城、北海文旅运动小镇等6个拟投资落地北海的文旅项目,投资总额达170亿元。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重庆市渝中区副区长邹晓宇、江北区副区长段华、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明、黔江区副区长唐洪芳,以及重庆市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黔江区文化旅游委,重庆市重点文旅企业、投资企业及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北海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及文旅企业、重点民营企业、重点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