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钦州港片区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11-24 09:00     来源:中马钦州产业园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钦州市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华谊钦州基地3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主体装置开工活动。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小军、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立品、钦州市政协副主席叶莉梅出席活动。钦州港片区管委二级巡视员黄善荣、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广西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振宇在活动上致辞。

谢立品主持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

黄善荣在致辞中表示,在钦州港片区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是对钦州港片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钦州港片区加快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门户港、向海经济集聚区和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的鼓舞和鞭策。自2019年8月挂牌成立以来,钦州港片区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机遇,大力加快“一港两区”建设,深入实施项目带动发展战略,强势推进招商引资,持续优化产业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下一步,钦州港片区将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快速竣工、快速投产。

王振宇表示,钦州市是华谊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全国布局的重要战场。此次开工活动,标志着华谊钦州基地3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主体装置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将大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华谊公司将与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团结协作,如期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高效工程、环保工程、廉洁工程,全力服务钦州市和钦州港片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位于钦州港片区的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3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总投资约42.6亿元,主要建设30万吨/年烧碱装置、40万吨/年氯乙烯装置和40万吨/年聚氯乙烯装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33亿元、年利润约4.4亿、年税收约2.2亿元。

活动现场

据了解,当天钦州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66个,总投资约143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开发、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钦州港片区集中开竣工项目17个,这是继今年8月集中开竣工后,钦州港再次吹响新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号角,将为钦州港片区优化产业结构、壮大经济总量提供有力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