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峒中海关揭牌,新口岸通关能力将增至每年300万吨

2020-11-20 09:00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天(18日)上午,南宁海关隶属峒中海关正式揭牌。峒中海关是中编办、海关总署批准在广西设立的23个隶属海关之一,是隶属于南宁海关的正处级海关。峒中口岸新口岸建成之后,口岸通关能力将增至每年300万吨,也将进一步提高广西对外开放水平。

据了解,峒中海关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承担峒中口岸、里火互市点的海关监管职责,2017年6月,国务院批复峒中口岸(含里火通道)对外开放,峒中口岸(含里火通道)获批成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

近年来,峒中口岸边境小额贸易和边民互市贸易逐年提升。2020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外贸压力大,但峒中口岸边境小额贸易却逆市上扬,1至10月监管边境小额贸易货物32.5万吨,同比增长19.7%,货值119.5亿元,同比增长58.5%。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峒中口岸新口岸建设如火如荼。随着防城港市不断加大口岸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峒中口岸通关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得到根本性提升。

峒中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孙瑞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口岸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计划于2021年的6月份完成验收,新的口岸的年通关能力将达到300万吨。

峒中海关关长张玞表示,峒中海关的设立对贯彻落实中央兴边富民、强基固边战略部署,推动防城港市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进出口贸易、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峒中海关积极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增强改革创新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进出口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海关工作在发展大局中的融入度、贡献度,将峒中建设成为南国边疆的示范性口岸。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