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防城港强力推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

2020-11-18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张冠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防城港医药制造产业园及配套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各种工程器械隆隆作响,一辆辆重型装卸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总投资28.2亿元,是当地全力推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建设的重要成果,对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卫生健康事业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防城港市坚持申报、建设“两条腿走路”,一边抓医学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起草完善与向上申报,一边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化产业谋划与项目策划,使医学试验区的产业项目建设呈现“快、多、新、高、实”的特点。

快。抓住机遇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形成高效工作机制,迅速实现项目早期收获。推行“策划梳理一批、推介招商一批、成熟签约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工作办法,促使大批项目落地,今年以来集中签约、开竣工医学试验区项目21个,总投资406.77亿元。

多。谋划推进大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近期推进的医学试验区十大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92亿元。谋划“十四五”期间项目38个,概算总投资为1636亿元。开展标准厂房建设大会战,计划三年内以各种方式建设100万平方米GMP标准厂房,年内将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

新。推动医学试验区构建医学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市产业升级的重大机遇,把生物医药作为新动能新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创新招商方式,采用“云招商”和“委托式”境内境外双向联合招商。出台食蟹猴养殖、实验室经济的财政扶持、实验室人才引进使用等优惠政策,加快医学实验室产业发展。目前,该市已有药明康德动物实验基地、军科正源药物代谢动力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项目落地,总投资达65.6亿元。

高。积极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自治区“双百双新”重点项目,其中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卫生健康行业项目15个、总投资71.52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9.76亿元;申报PPP项目5个、总投资93亿元;今年以来,医学试验区共申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40个,总投资达1760亿元。

实。构建高效运转的项目策划与建设协调机制,现场为企业解难题。成立重点项目的工作专班和一线工作组,一个口子受理在建项目的落户诉求。明确将医学试验区筹备办人员的主要精力投入到产业项目建设,专门成立产业组,负责与市直相关单位和政府平台公司,开展项目的策划包装和落地服务工作,使北京是光恒生产业合作项目等28个在建的医学试验区重大项目得到有效推动,项目总投资935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