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南宁地铁4号线首通段及2号线东延线运营时间确定

2020-11-18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胡瑞阳 实习生 孙梓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生 孙梓健 摄

11月17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及2号线东延工程初期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地铁4号线首通段及2号线东延线将于11月23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会上通报,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洪运路站-楞塘村站)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实施的第四条线路,主要沿那洪大道、五象大道敷设,是贯穿五象新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长20.7公里,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4座。车站自西向东分别是洪运路站、那历站、那洪立交站(5号线换乘)、金阳路站、通源路站、大沙田站(2号线换乘)、金象大道站、五象岭站、玉象路站、总部基地站(3号线换乘)、飞龙路站、体育中心西站、体育中心东站、良庆大桥南站、良庆圩站、楞塘村站、五象火车站、清平坡站、龙岗站(8号线换乘)。

地铁2号线东延线西起玉洞站,沿良玉大道敷设,东至坛泽站。线路全长约6.3公里,共设东风路站、玉岭路站、那福路站、平良立交站、坛泽站5座车站,其中平良立交站可与3号线换乘。

为提升1、2、3、4号线运力互相匹配度,确保南宁市4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行平稳、有序运营,4号线首通段与2号线全线运营时间均为6:30-23:00。其中4号线每8分钟一趟,全程需要33分钟,2号线东延线早晚高峰时段(07:30-09:00、17:30-19:30)5分钟一趟,其余时段行车间隔为8分钟。另外,周末及法定节假日6:30-12:00行车间隔为8分钟,12:00-23:00行车间隔7分钟,2号线单程所需时间由37分钟提高至48分钟。

根据南宁市物价局、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批复的《关于南宁市轨道交通客运票价的批复》的规定,4号线起步价为2元,可乘6公里,超过6公里的起步里程后采取“递远递减,里程分段累进计价”的原则,全线票价为5元,与轨道交通2、3号线换乘的最高票价为6元。2号线票价则保持不变,即全线票价为6元,与轨道交通1、3、4号线换乘的最高票价为6元。

为配套轨道交通运行,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整体运输效率,南宁市特为4号线新增、优化公交线路9条,改造、迁移、新增公交站点55个,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33处,设置出租车停靠点174处。2号线东沿线新增公交线路6条,新增公交站点13个,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场17处,设置出租车停靠点60处。经优化调整后,所有轨道站点实现轨道站周边100米范围内均有公交停靠站接驳服务,为市民提供多样的公共交通服务。

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及2号线东延线工程初期运营后,南宁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108公里,运营车站达91座,换乘车站7座。目前,南宁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剩余的5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