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举行“5G+数字口岸”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0-11-13 09:00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5G发展的总体要求,11月10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举行“5G+数字口岸”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总经理钟英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跨境合作局局长韦志兴主持仪式。

据悉,“5G+数字口岸”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建设广覆盖、大容量的高速无线网络及大宽带、智能化的高速宽带网络,积极构建“数字口岸”新一代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围绕智慧保税区,推动“5G+数字口岸”建设,推进智慧化通关和入驻企业数字化建设,推动5G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打造一站式系统平台,助推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服务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促进服务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数字化安防和标准化机房建设,积极构建防、控、管一体化安全防控体系,推进平安口岸建设。

凌星高表示,中国移动是全球网络规模、客户规模、市值排名领先的电信运营企业。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重要平台,是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贸易往来,集口岸、国际贸易、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国际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经济合作区域。要充分发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5G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整合优势,全面推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数字口岸建设和创新发展,共同推进“5G+数字口岸”合作,按照“合作共享、融合创新、智能驱动、引领跨越”的基本原则,全面构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深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加快数字口岸建设,推动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信息化智能通关及智慧化监管,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创新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