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促进物流人才聚集南宁片区 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核心区

2020-06-04 09:05     来源:南宁日报、南宁自贸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日从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枢纽专项组办公室获悉,为加快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南宁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支持措施,促进人才集聚,实现物流人才在南宁片区发挥最大效益,率先建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核心区。

据介绍,列入《南宁市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企业名录》(2020年)的南宁国美物流有限公司、广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广西南城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物流企业,其所聘用的人才,现在开始可申请南宁市第二季度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符合条件者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南宁物流产业领域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报,要求签订3年及以上服务协议的35周岁以下的博士研究生、副高级以上职称获得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高级技师、中级职称获得者,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师、初级职称获得者等青年人才。

其中,博士研究生、副高级以上职称获得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高级技师、中级职称获得者等引进人才,由各县(区)、开发区的引才单位对照引进人才的条件,按属地关系向所在县(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提出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请。各县(区)、开发区人社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报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市本级用人单位直接向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师、初级职称获得者等引进人才,由各县(区)、开发区的引才单位对照引进人才的条件,按属地关系向所在县(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提出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请。市本级单位直接向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申报时需要提供《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提供申请人与引才单位签订的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社保缴纳等佐证材料。申请人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佐证材料,如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职业资格证书等材料。

下一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入驻南宁片区的物流加贸企业人才现状、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梳理,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引进高端人才,留住高端人才,为推动我市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