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玉林元素”嵌入目前全球最大起重吨位的起重机

2020-05-28 09:00     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马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玉林市富山液压件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成功的液压中央回转接头完成检测,顺利交付三一重工。很快,“玉林元素”将嵌入目前全球最大起重吨位的起重机——三一重工自主研发的三一SCC40000A履带起重机中。

三一重工是中国机械企业龙头,其设备广泛参建全球重点工程。SCC40000A起重装备是目前全球起重吨位最大的履带起重机,最大起重量达到4000吨,能将2000吨的重物吊至100米高,最大起重力矩90000吨米(即在22.5米的幅度吊起4000吨)。去年8月,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三一重工订购了这台履带起重机,其中,液压中央回转接头研发交给富山公司。

“液压中央回转接头是起重机的灵魂配件,我们在接到三一重工的订单后,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虽然时间紧、难度大,但最终用三个月时间完成研制交付。”富山公司总经理彭焕伟表示,对于研制体积这么庞大的回转接头,结构件力学分析必须精准,结构件必须做到100%合格,才能保证高可靠性,“这极大地考验着我们企业的生产能力。由于我们有着丰富的研发和制造经验,因此,此次研发过程还比较顺利。”

与常规中央回转接头相比,本次研发的液压中央回转接头重达170公斤,比常规中央回转接头重了120公斤。它将用于SCC40000A履带起重机的液压系统,使上下车做回转动作的同时,保持上下车各个动作的油路相通,并且利用中央回转接头上的导电滑环保持上下车电气线路相通,防止出现油管和电缆缠绕、扭断问题,同时保证上下车各个动作有持续的动力源。

“国内最大起重量超过3000吨的履带起重机不超过10台,达到4000吨的更是少之又少。”富山公司电控技术工程师范守东表示,此次研发经历让企业受益良多,积累了宝贵的研发经验。

富山公司于2007年创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程机械液压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富山公司持续加快推进企业创新升级、建设智能化工厂,凭借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精良的制造工艺,产品竞争力、技术实力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如今,富山公司已逐步融入国家重大专项设备研发配套工作。三一重工多个子公司对富山公司表示认可,对于难度大、技术复杂的液压和电子部件,已逐步转由富山公司开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