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广西防城港市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召开境外疫情

2020-05-23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上午,广西防城港市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召开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视频交流会议,共同商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参赞崔东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领侨处主任朱宇,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防疫指挥部副指挥长韦杰出席会议。双方各部门代表十余人参会。

会上,韦杰代表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介绍了当前防城港市疫情形势,开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复工复产情况和同越南地方合作交流情况,并梳理下一阶段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点及工作重点。他指出,自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防城港市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境外疫情不灭,防控力度不减”,压实防控责任,织密防控网络,确保防控到位,不留死角。目前,防控形势稳而有序,总体可控,没有境外病例输入,没有发生大规模非法越境行为。韦杰还向大使馆提出需请支持的工作建议。

崔东明介绍了当前越南疫情总体情况、越方主要疫情防控措施和在越中国公民情况,强调使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略部署,全力协助解决中国公民在越面临的实际困难。疫情发生以来,驻越使馆密集发布33期涉疫情领事提醒,向中国公民通报越南疫情形势、最新防疫政策和措施、出入境限制措施、入境检测和隔离措施等;熊波大使和主管参赞向留学生、进修学者和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发放了两次“健康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海外学子和教师;经商公参与中资企业代表视频连线,解答他们共同关注的有关问题;派遣工作组前往友谊关、芒街口岸实地考察越方疫情防控和人员检疫等措施,敦促越方采取切实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增加多条领保热线,回应中国公民的求助和咨询,及时向求助中国公民提供关爱和协助;立足底线思维,着眼最极端情况制订应急处置预案;与边境省区广西、云南保持密切工作联系,及时通报中国公民回国相关信息等。

双方均表示,此次视频连线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将继续保持密切工作联系,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和信息通报,不断提高防控能力,相互配合,共同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
据悉,此次视频会议是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首次与国内城市进行防疫视频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