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凭祥开行中泰水果跨境冷链(凭祥-同登)集装箱班列

2020-05-22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胡瑞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胡瑞阳 摄

凭祥市首趟中泰水果跨境冷链(凭祥-同登)集装箱班列开行。记者 胡瑞阳 摄

“嘟……”5月21日,随着鸣笛声响起,凭祥市首趟中泰水果跨境冷链(凭祥-同登)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凭祥火车站,驶向祖国腹地。这是凭祥火车站口岸开行中越冷链水果班列后,又开行的冷链集装箱班列。

此次开行的班列主要进口泰国榴莲、山竹等东亚特色水果,该班列过境越南同登(火车)站,无需换装陆运,可“公转铁”直达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验放后直达祖国腹地,极大地缩短了口岸通关时间,促进跨境物流与水果贸易、水果落地加工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凭祥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大力发展边境水果贸易,2019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219.05亿元人民币,占了整个广西的1/4。2020年2月,凭祥(铁路)口岸正式获批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开展进境水果业务。至今,凭祥(铁路)口岸进口水果冷链班列达300标箱,总量达4800多吨,货值约3000万元。

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表示,此次班列的开行,对凭祥市融入和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沿边地区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口岸经济发展,畅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推动 “陆铁”国际联运发展,增强跨国跨区域间互联互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