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到广西自贸办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2020-05-20 09:10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座谈会现场

5月18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到广西自贸办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参加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自贸办主任蒋连生,自贸办专职副主任谭秀洪汇报了自贸试验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有关工作建议。周红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广西自贸办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再动员、再推进、再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自贸办主任蒋连生

周红波副主席强调,2020年是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突出重点,强化协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一是要充分挖掘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靶向参考。要找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靶向施策,更好地带动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推动制度创新,全力推动试点任务落地。要不断传导压力,督促自治区各部门跑“部”前进,全力争取国家部委授权试点,形成“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三是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兑现,不断强化政策创新。主动推送政策,明确政策落实流程,做到让政策找人,让优惠找企业。四是加强法制创新,加快推动出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以“有刚性、有导向、有法则”为原则,加快完善《条例(草案)》。五是明确广西自贸办定位。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督查督办、统计等工作,不断压实三个片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主体责任,共同促进自贸试验区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谭志武、厅党组成员张学源以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贸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