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广西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广西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2020-03-09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新社南宁3月6日电 (记者 黄艳梅)记者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截至3月5日24时,广西已连续10天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作为沿边沿海地区的广西,正采取更加严密、更为精准的防控举措,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广西与越南陆地边境线长1020公里,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广西复工复产和促外贸措施的实施,3月份国际航线、互市贸易逐步恢复,广西口岸疫情输入风险增加。

  南宁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武跟平称,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形势变化,南宁海关加强风险研判,及时调整口岸防控措施。

  广西边民互市贸易点于2月26日全面恢复运营。为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南宁海关开发了边民互市掌上App,通过“互联网+互市”模式,改变互市贸易申报区人群聚集、排队等候的状况。

  “我们创新手段,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做到‘一人不漏’、便捷高效。”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贺翔波介绍,该集团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等工作,防控“疫情回流”风险。

  近日,广西印发实施进一步加强防控严防疫情外部输入的意见,把“严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意见提出,全面排查入境人员以及其他来桂返桂人员,严格健康监测和信息登记,做到来桂返桂人员管理服务全覆盖。

  截至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2例,累计出院病例217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现有确诊病例33例,均在院治疗。(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