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恢复通关运营 同日,水口口岸也恢复通关运营

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恢复通关运营 同日,水口口岸也恢复通关运营

2020-03-04 00: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6日上午9时许,4辆小货车从东兴缓缓过桥驶向越南。一个半小时后,4辆满载鲜活龙虾的小货车回到了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海关查验平台。

当天,自治区商务厅下发了全面恢复边民互市贸易的通知,意味着我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暂停的边民互市贸易正式恢复开通运营,各个边民互市贸易区(点)具体通关作业时间则由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人员配备等情况确定。

连日来,东兴市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尽快研究开通互市贸易”的指示精神,按照“早会晤、早沟通、早谋划”的工作思路,多次与越方举行工作会晤,达成了关于互市复贸的共识。2月26日,恢复开市当日,该市通过互市贸易进出口活体龙虾7.11吨,货值约227.45万元,申报人数289人次。

2月26日,先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通关的水口口岸正式恢复通关。当天有3辆货车从越南驮隆口岸入检通关到水口口岸,货运量约96吨,运送产品主要为进口紫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