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桂港两地代表聚会促交流与合作

2023-03-31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在南宁市举办2023在桂港人聚会。该聚会主题为“你好,香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共同协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在桂港人代表约150人参加。

活动场地布置充满香港元素。场内除设置了一个港式“茶档”外,还在“茶档”周边,布置了“维多利亚港”“中环”“旺角”“百德新街”等香港名胜街区地标牌,让嘉宾一边欢乐“打卡”留影,一边享用香港特色“街头风味小吃”。

晚会以一曲二胡独奏《狮子山下》揭开序幕,展示了香港特区人自强不息、勤奋拼搏的“狮子山精神”,成就了从小渔港转变成国际都会、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传奇”。随后经典名曲演奏以及香港经典金曲演唱依次登场,引起观众共鸣。此外,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两家港企的舞蹈团带来的精彩节目也赢得阵阵掌声。

广西香港商会负责人表示,此次聚会有大型港企参与其中,更能彰显出港人港企在桂的投入和精诚团结。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牵头主办的这场聚会,该活动增强了在桂港人的友谊,加强了桂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