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自治区外事办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3-29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24日,自治区外事办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魏然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海军、韦瑜、周彤出席会议。

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魏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通起来,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系统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悟行动。二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成果,大力实施“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落脚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广西自贸区、中国—东盟信息港、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等重大项目平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保证引领我区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3个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作现场述职。会议还对述职书记抓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