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自治区外事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3-29 09: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4日,自治区外事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魏然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海军、韦瑜、周彤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学习发言。

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魏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悟行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外事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讲清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三要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要科学谋划,更要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奋斗姿态整装出发,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和工作能力,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全办上下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来,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外事部门的目标任务,确保广西各项外事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