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中泰“朗读者”诵读经典文学作品 共叙澜湄情谊

2023-03-24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图为2023“澜湄朗读者”暨中泰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活动南宁会场。 陈秋霞 摄

“泰国学生用汉语朗读中国诗歌,中国学生用泰语朗读泰国诗歌,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我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多多举办。”3月23日,泰国帕那空皇家理工大学学生邵雨琦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下午,2023“澜湄朗读者”暨中泰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中国广西南宁和泰国曼谷两地设置会场,两地“云端”连线。中泰两国青年作家、诗人、高校师生围绕“语言的魅力”主题展开深入交流,通过中泰文学作品鉴赏、舞蹈表演、乐器演奏、民俗文化分享,带领观众感受两国文化魅力,共叙中泰友谊。

今年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启动7周年。活动主办方介绍,2023“澜湄朗读者”活动旨为中泰两国民间交流搭建平台,增进澜湄青年情谊。自活动启动以来,近百名中泰“朗读者”通过直播吟诵中泰经典文学作品,吸粉无数。

图为泰国传统戏剧表演。 主办方供图

“我用泰语朗读了泰国诗歌《有梦想才有远方》,从中提升泰语口语水平,也感受了泰国的诗词魅力。”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覃静说,她很期待今年赴泰留学,希望能深入学习泰国文化,并将中国文化传递给泰国友人,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泰国帕那空皇家理工大学学生顾婵婵朗诵中国文学作品《致萤火》。她表示,该作品用萤火虫比喻希望,意境很美。

泰国帕那空皇家理工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玉塔鹏·素婉纳维表示,很高兴看到两国高校师生、文化学者及民众积极参与活动,“跨国文化交流促进泰中民众友好关系,希望未来能共同开创更多形式的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支持,广西华丽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帕那空皇家大学、广西麦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作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多年来,广西培养了大批东南亚小语种人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诗雅表示,学生们在活动当中提升了语言能力和跨国文化交际能力,开拓了国际视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