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自治区外事办主任魏然会见湄公学院院长素立言一行

2023-03-23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下午,自治区外事办主任魏然会见湄公学院院长素立言一行。魏然主任对素立言院长在疫情后第一时间访问广西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合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澜湄合作)以及与东盟开展合作的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双方应密切联系,结合广西对外开放需求和湄公学院的优势开展课题研究、培训交流等活动。

素立言院长表示广西作为GMS合作和澜湄合作中方重要省(区)之一,为次区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湄公学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GMS合作、澜湄合作以及中国—东盟合作走深走实。双方就自治区外事办与湄公学院未来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合作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湄公学院系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六国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通过开展能力建设、对话和宣传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大湄公河次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减贫进程。

魏然主任与素立言院长深入交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