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自治区外事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外事办召开全区外事系统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外事部门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魏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施工建设进行再加力再推进,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报告、立法修正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起的强大意志和复兴伟力,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

会议强调,全区外事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广西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外事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有关报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规定结合起来,一体领会把握、一体贯彻落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提振信心、提振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大局,深化对东盟开放合作,促进睦邻友好,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拓展中南半岛互联互通,推进务实合作,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稳定有利的外部环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外事办,分会场分别设在14个市外事办(局)。自治区外事办全体党员干部、14个市外事办(局)1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