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横州白毛茶通过有机认证首获德国订单

2023-03-17 08:5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3日,记者从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了解到,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代表3月9日与欧盟广西总商会代表,完成关于德国采购商对南山白毛茶首单采购合同的签约,标志着南宁市茶产业在迈入国际高端市场方面再获突破。

据介绍,南山白毛茶属横州市南山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德国是全球茶叶进口标准最高、有机认证要求最为严格的国家。此次南山白毛茶获得德国大型茶企采购订单,是南宁市茶产业向精品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继2022年推动沃柑进入新加坡市场之后,“外办+商协会+企业”合作模式取得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签约现场。南宁市外事办供图

南宁市外事办和南宁市RCEP商协会成员单位——欧盟广西总商会深入调研了解南山白毛茶的种植、采摘、加工和储存环节,指导茶企申请通过欧洲最权威的有机认证之一——“ECOCERT(法国国际生态认证中心)认证”。南宁市RCEP商协会代表茶企实地向德国上游采购商进行产品推介和订单商洽,最终帮助供需两端顺利成交。

南宁市外事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引导更多优秀本土企业加强产品和品牌建设、完善“外办+商协会+企业”合作模式、通过与南宁国际友城和外国驻华使领馆及商协会的多层次合作等方面,服务南宁市产业和产品“走出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