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借力海外商会 服务企业“出海” ​

——柳州市外事办推动多家海外商会与柳州行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2023-03-15 10:40     来源: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0日,柳州市侨务工作品牌发布暨柳州市为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城中区阳光100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柳州市委统战部、柳州市侨办主办,柳州市侨联、柳州市外事办协办。

活动期间,“侨见紫荆·同心筑梦——柳州市侨界助力柳州行业企业走出去”线下签约仪式成功举办。经柳州市外事办牵线搭桥,泰国广西总商会广西办事处、缅甸广西总商会、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广西代表处等海外商会组织与柳州市矿山机械、柳州螺蛳粉等行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相关产品“出海”开拓市场。

作为签约代表之一,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朝宣完成签约后十分激动,“与重点海外商协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重大,将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我相信我们的螺蛳粉产品将飘香东南亚!”

柳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吴琪军表示,柳州是一个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城市,海外侨商会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柳州市外事办将聚焦做好经济外事文章,希望充分借助海外商会的优势和力量,抢占先机,助力重点行业企业“走出去”,服务柳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活动结束后,柳州市外事办还组织多家海外商会代表走进企业进行考察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