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广西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23-03-11 15:3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暖大地、万象更新。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消息传来,八桂大地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表达了对伟大复兴领航人的衷心拥护之情。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无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无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进。

迈步新征程 交出新答卷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钦州市委书记林冠说,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战略,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服务保障平陆运河全线动工、持续建设,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西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自治区外事办(港澳办)主任魏然表示,将充分发挥广西独特优势,主动服务推进广西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与RCEP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城结好,提升桂港澳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服务推动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东盟跨境跨区域融合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粟坚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持续服务贸易强国战略,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工视察,为柳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津介绍,近两年来,柳工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在电动化、智能化、无人技术、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连日来,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杨春忙于组织防止返贫监测与核查工作,从手机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难掩激动之情:“我将牢记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嘱托,与大瑶山群众一同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是贺州6个“土瑶”村之一,前几年在脱贫攻坚战中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一步跨千年”的历史巨变。槽碓村党支部书记赵转桂说,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领袖领航 共筑中国梦

万山磅礴看主峰。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夯实牢固根基。

3月10日,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讲解员张小芳说,保护区持续开展“添绿”工程,进行生态修复,使得红树林郁郁葱葱,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强,也带旺了当地旅游经济。“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念兹在兹。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副主任汤建伟表示,将用心感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喜讯传向南疆一座座军营,官兵们深受鼓舞。驻桂某部官兵们坚定表示,抓好练兵备战工作,始终以高昂的精气神,保持箭在弦上的紧迫感,确保习主席一声令下,能够决战决胜、不辱使命。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叮嘱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周运良说,在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中国这艘时代巨轮一定能扬帆远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的大战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周长青表示,广西将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团结贡献壮乡退役军人力量。

广西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吴伟镔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保护利用好民族文化遗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繁荣发展。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黄科宏表示,他们将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合作再添新篇章。

3月10日上午,田东县思林镇仰岩歌圩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来,当地干部群众唱起“嘹歌”,表达喜悦心情。田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玉萍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托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非遗文化,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副政委陈子丽表示,将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打造辖区治安治理新格局、服务群众新平台。

防城港市港口区仙人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石丽波、隆安县城厢镇震东社区党委副书记梁佳都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和社区居民一起,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担当实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南宁海关关长王味冰表示,将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等重大项目,研究出台针对性措施,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大力推动“智慧口岸”建设,支持临空经济发展,统筹综保区与自贸区发展,助推广西外贸高质量发展。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毅辉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重点产业,聚焦龙头企业延链补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靶向”招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凭祥是全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出口口岸。该市副市长黄生弟表示,将积极发挥凭祥独特区位优势,加快融入RCEP“朋友圈”,推动沿边地区高水平开放,促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世代贫穷到整族脱贫,从发家致富到乡村振兴,我见证着、也体验着新时代毛南山乡人民越过越红火的幸福生活。”环江毛南族群众谭美春是脱贫后联名写信给习近平总书记的毛南族群众之一,她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带领更多乡亲增收致富。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南宁市中华中路社区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谢华娟说:“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为社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新篇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5700多万八桂儿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勇毅奋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