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中泰电力丝路学院在南宁揭牌

2023-03-10 10: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9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乌汶技术学院联合共建的中泰电力丝路学院、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南宁揭牌。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泰国乌汶技术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图为揭牌活动现场。俞靖摄

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西与泰国教育交流日益活跃,合作成果不断显现。广西现有17所高校开设有泰语专业,双方高校合作共建3所孔子学院,泰国学生踊跃来桂留学。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两校联合共建中泰电力丝路学院、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泰国与中国在教育领域合作不断推进的成果,泰国与广西校际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在泰国乌汶府诗琳通水库,中泰两国联合承建的诗琳通大坝综合浮体光伏项目,是泰国最大的浮体光伏项目。中泰电力丝路学院培养的泰国留学生,今后有望服务此类项目。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杨秋摄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RCEP生效实施,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学校能源电力专业特色,致力于“2+1.5”模式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开发输出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专业课程和专业标准输出,以及“中文+职业技能”定制培训等,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对外合作,着力打造“电亮东盟”能源电力职教品牌、“留学广西”国际职教品牌和中国—东盟职教创新高地,助力构建中国—东盟职教共同体,为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中泰电力丝路学院、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标志着该校与东盟国家的对外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