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践行二十大 巾帼绽芳华——自治区外事办开展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03-09 0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凝聚妇女同志力量,展现妇女同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自治区外事办开展以“践行二十大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海军及全办近40名女性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在明阳乡谣里“新时代红色大讲堂”经典故事主题馆,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系列重要讲话中典故的思想精髓,全体人员深刻领悟了把工作重心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意义,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在“学讲话、品典故”中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教育洗礼,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坚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努力为广西外事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参观经典故事主题馆

人勤春来早,奋进向阳红。在广西农垦明阳农场公司向阳红沃柑示范园,大家看到了自治区五星级沃柑产业核心示范区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广西农垦致力于推动区域特色果蔬和健康文旅产业发展,有效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的国企担当。自治区外事办也将依托外事资源优势,继续为我区企业“走出去”发挥桥梁作用,为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作出自身贡献。

参观向阳红沃柑示范园

春光明媚,谈心暖心。活动期间,机关妇委会组织女干部开展谈心交流,谈一谈过去一年的收获感触,聊一聊发生在身边的暖心事。大家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平衡家庭和工作,提高女性干部领导力等问题进行交流,形成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及“用劳动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的共识。

女干部在谈心交流

在自治区外事办,女性干部职工在全办人数中占比近一半。她们始终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在外事战线上绽放芳华。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女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弘扬了新时代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携手展风采。在万物萌发的好时节,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将在外事战线继续挥洒青春和汗水,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出彩人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