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举办庆祝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活动

2023-02-27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4日晚,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南宁举办庆祝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活动。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表示,高层次的开放将进一步推动缅甸和广西的全域合作。

觉梭登介绍了缅甸独立节的来由及缅甸的基本外交政策、缅甸和中国两国交流合作情况以及缅甸和广西两地的交流合作情况等。

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胞波情谊深厚。目前中国是缅甸的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缅甸和中国进行了全面合作,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发展倡议’的合作。”觉梭登坚信,未来,缅甸和中国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的福祉,同时为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创造条件。

缅甸舞蹈表演。记者 杨秋 摄

据了解,广西历来十分重视与缅甸的友好合作。2022年,广西与缅甸双边贸易总额1.83亿美元,同比增长60.4%;与缅甸进出口总额12.4亿元,同比增长68.6%。广西的纺织服装、陶瓷产品、钢铁制品、工程机械等出口到缅甸;缅甸的农产品、矿产资源等进口到广西。双方优势互补,战略共赢,尤其是农业科技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依托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双方共同实施了中缅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中缅企业海外农业研发中心、中国(广西)—缅甸大豆中心示范基地等项目。广西农科院和缅甸农科院合作建设的中国(广西)—缅甸水稻品质改良中心,在缅甸内比都选育的优良水稻品种被推广种植,得到广泛好评。双方同心共进、互惠互利,民意基础不断夯实。

觉梭登说:“缅甸和广西两地的关系在双方的高层互访和友好城市的不断建立中得到发展。”

广西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广西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广西与缅甸各有特色,资源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在港口、金融等领域合作发展潜力巨大。

现场展示的缅甸摄影作品和漆器等工艺品。记者 杨秋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