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耿欣到访广西:推动务实合作 深化友好关系

2023-02-24 08: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瓯风骆韵底蕴深厚,花山岩画栩栩如生,铜鼓文明源远流长,羽纹铜凤灯精美雅致……“广西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得很好,值得称赞。”2月22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耿欣在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广西博物馆。她对有机会了解广西的历史、考古感到十分高兴,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广西与美国的商贸往来、人文交流、旅游合作等。

走进广西博物馆,耿欣仔细聆听讲解,细细端详文物,不时对感兴趣的展品进行详询。她感叹:“广西先民在远古时期已用专业的审美创造艺术,这种审美一直传承至今,难能可贵。”

在“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展厅,耿欣了解到,广西在汉朝就已成为沿海开放的前沿,以合浦港为重要节点,外联内通,经由海路建立起汉王朝与东南亚、南亚以及西亚、地中海地区的密切联系,中外文明在此碰撞、交融,留下了璀璨珍宝。如今,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永久举办地南宁迎接四海宾朋。耿欣表示,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为广西与美国的合作,搭建畅通的联络和沟通渠道,鼓励更多的美国企业参加东博会。

连日来,耿欣在广西马不停蹄地参访商贸机构,参观南宁·中关村科技园、广西大学等园区高校,感受广西生机勃勃的开放发展大潮、敢闯敢拼的创新科研态度、韧性强劲的经济复苏态势。

自治区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中美两国确立的“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广西与美国在经贸投资、科技教育、人文交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2018年至2022年,广西与美国进出口总额为196.4亿美元。广西与美国共缔结7对友城。广西3所高校与美国5所高校开展了5个校际交流项目,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我们致力于搭建广西与美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桥梁,推动双方更多务实合作,深化彼此间的友好关系。”耿欣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