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2023年中国—越南国际边关“春龙节”在崇左龙州举办

2023-02-22 09:40     来源:广西北部湾之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二月二、龙抬头,敲铜鼓、添粮仓,宾朋敬酒长桌宴、中越携手友情长......”2023年农历二月初二,时值传统民俗春龙节,中国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与越南高平省文化体育和旅游厅在龙州水口口岸共同举办2023年中国—越南国际边关“春龙节”暨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之旅线路发布活动。

百人天琴弹唱《天之琴》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热烈的氛围瞬间被点燃。活动中,中方极具壮族特色的节目《绣球情缘》《呗依情深》、越方优雅的独弦琴和民间歌舞赢得两国观众热烈掌声。双方精美的服饰走秀展示不仅让两国民众进一步了解彼此的生活习俗、也将活动推向小高潮。随后,中越两国嘉宾共同将稻谷倒入粮仓中“添粮”、在祥龙的指引下敲响铜鼓祈福。在千人歌舞《敬酒歌》中,中越嘉宾围坐长桌宴互相品鉴各自传统美食菜肴,把酒欢言、畅叙友情。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之旅线路发布会并开展“春龙走边关”—胡志明小道中越友谊之旅自驾游体验活动,让游客在畅游山水崇左的同时,见证和赓续中越传统友谊。

崇左市在本次活动中首次向游客推出了崇左的四张“世界级”旅游名片: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跨国瀑布、天下国门第一关—友谊关、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中越国际红色旅游研学基地—胡志明展馆,还向游客推介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中国崇左全景+越南北越之旅、胡志明小道中越友谊之旅、中越双遗产之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