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中越两国首次同步开展联合增殖放流活动 共向北部湾放流黑鲷等鱼虾类苗种近6400万尾

2022-05-19 08: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8日,2022年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在北海市和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同步举行,共向北部湾放流黑鲷等鱼虾类苗种近6400万尾。这是中越两国首次同步开展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活动。

在北部湾进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对于养护海洋生态系统,提高水域生产力,促进渔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自2017年起,中越双方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关于开展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与养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北部湾联合开展了4次增殖放流活动。中方累计向北部湾放流真鲷、黑鲷、长毛对虾等各类水产苗种超过1.5亿尾,增殖回捕率保持在较高水平,资源增殖效果明显。

广西面向北部湾,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的省份。近年来,广西积极发展向海经济,持续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北部湾水生生物资源得到养护和恢复。“十三五”期间,广西压减海洋捕捞渔船1579艘,每年7700余艘渔船回港休渔,2021年放流海洋生物苗种6.38亿尾,全区渔业生态环境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