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物流园区具备试运营条件

2021-12-28 14:10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甘智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广西公布的《广西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大力发展冷链电商等专业物流。目前,作为五网建设大会战项目之一的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物流园区已具备试运营条件。

  园区位于防城港市,总投资约40亿元,总占地约1800亩。目前,园区内所有单体工程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全面进入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明年年中正式运营,现已达到试运营条件的3、4号冷库内各项设施已经就位。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工程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孔庆成:“采用了地面乙二醇加热的系统,然后进行了优化,优化成九个回路。只是地面反冻胀的方案优化,总共节约工期将近三个多月,节约成本将近上百万。”

  据介绍,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物流园区项目,依托我区水产、水果等农产品品种养殖和捕捞优势,以及东兴口岸海鲜水果进出口资源,打造集加工、配送、冷藏、交易为一体的生鲜产业园区,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加工80万吨生鲜食品。同时依托防城港冷链专列,园区致力于打通南菜北上,和北货南下的双向通道,搭建中国东盟双向流通冷链平台。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下属广西物产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怀:“形成南北双向对流、东西互联的冷链物流环线,构建回采、结算、分销体系,降低物流成本,形成具有区域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冷链产业平台。该项目的建成将会助力广西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2021-2023年,广西将大力发展海运和铁路集装箱冷链运输、冷链集装箱多式联运,常态化开行北部湾港至中西部地区冷链班列,加强公路冷链末端网络衔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