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南宁片区首单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落地实施

2021-12-23 14:00     来源: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白名单”公布后,12月14日桂林银行为南宁片区企业高效办理了一笔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标志着南宁片区首单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落地实施。

  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采取“白名单”制度,对于白名单内的企业,相关试点银行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按照“展业三原则”,凭客户的收付款指令直接办理直接投资、跨境融资等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企业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企业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业务办理手续高度简化,办理效率大幅度提高。

  自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试点业务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进行复制推广以来,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积极落实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推进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加快落地。下一步,南宁片区管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决策部署,整合和提升区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紧抓重点,持续推动金融创新,做好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推广工作,逐步扩大试点企业“白名单”,为更多企业提供跨境投融资便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