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广西外事

凭祥市与越南三县就打击边境地区“三非”人员相关事宜进行会晤

2021-12-14 18:05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以凭祥市市长武晓辉为团长的凭祥市代表团与谅山省高禄县代表团,越南谅山省文朗县代表团,越南谅山省长定县代表团分别在1117号界碑处,1090号界碑处,1035号界碑处,就打击边境地区“三非”人员有关事宜进行会晤。

  会晤中,中方向越方通报凭祥市目前掌握到的边境涉“三非”违法犯罪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建议越方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工作,在边境线开展清查整治非法人员入境违法犯罪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人员;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法律宣传,动员非法滞留在越方境内的中国籍人员就地投案自首,或通过正常口岸入境投案自首;广泛动员发动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提供非法滞留中国籍人员情报线索;参考中方在边境一线500-1000米范围内设立管控区,对出入该区域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管控,中方将在物资及装备等方面适当予以支援。越方向中方通报了开展打击“三非”违法犯罪的有关情况。越方对中方部分建议表示赞同,表示将尽快上报中方关于在边境一线500-1000米范围内设立管控区的提议,建议中方及时通报越方在中国境内的越南籍“三非”人员有关情况,并在正式口岸进行人员移交。双方表示将共同致力阻断运送“三非”人员非法出入境链条,加大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信息互通、经验互鉴,共同努力维护两国疫情防控大局,维护双方边境地区和谐稳定。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耀勋参加会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