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出入境提醒

重要提醒!入境泰国和经泰来华旅客,须知这些新规

2020-08-14 09:00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3日,记者分别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广西北部湾航空了解到,从8月开始,凡是入境泰国的外国人,需要接受14天隔离。而针对该情况,中国也发布了新规,从8月10日起,凡是入境中国的泰国旅客,需要提交5天内完成的核酸检测报告。

▲乘客接受安检。南宁机场供图

据了解,从8月起,泰国已允许更多类型的外国人入境,例如有永居权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子女;持有工作证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子女,以及持有相关正式证件的外籍工人等。在入境要求方面,所有入境泰国的外国人,需提前向驻当地泰国使领馆提交申请,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和其他相关文件,同时,在指定隔离点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

而针对由泰国搭乘航班来华,以及经泰国中转乘机来华的中国籍、外籍旅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日前也发布了新规。根据《关于在泰国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从8月10日起,上述旅客需要在乘机前5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非血清抗体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5天内(以检测报告出具日期为准),在中国驻泰国使领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

目前,南宁飞往泰国曼谷的航班,由北部湾航空执飞,每周二执飞一班。为了方便在外的中国籍旅客返回南宁,北部湾航空曼谷至南宁航班推出特价机票,票价低至1500元起(不含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