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出入境提醒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里中北部地区、谨慎前往马里其他地区

2020-07-20 15:00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自2017年6月22日起,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根据马安全局势状况已连续5次发布了暂勿前往及谨慎前往马里有关地区的安全提醒。根据当地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具体如下:

  2020年上半年以来,马里安全形势和新冠疫情风险叠加。一方面,针对平民、军警和外国军队的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反政府示威游行不断;另一方面,3月25日马里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确诊人数逼近2500人,且有持续增加趋势。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保持警惕,做好安全和疫情双重防范,密切关注使馆发布的领事提醒和疫情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当地警方、疾控中心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马里大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里中北部地区,谨慎前往包括首都巴马科在内的马里其他地区。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3-7811004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