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出入境提醒

我驻法国大使馆提醒!

我驻法国大使馆提醒!

2020-03-09 00: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驻法国大使馆在官方网站发布公示,提醒在法中国公民警惕由于在公共场合配戴口罩被假警察罚款诈骗的犯罪行为。


近日,个别在法中国籍留学生通过社交媒体反映,由于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被“警察”以违反《禁蒙面法》为由处以150欧元的罚款。经向法国警方和法律人士核实,上述情况应系不法分子假冒警察所为,出于健康原因而佩戴口罩并不违法。

此外,还有个别旅法侨胞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政府防疫人员进入侨胞家中实施抢劫。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法分子通过假冒警察、政府公务人员等以防疫为由实施诈骗、抢劫等行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法国报警电话:+33-17

驻法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491320019

驻里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785620931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09994464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9-872956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