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出入境提醒

驻纽约总领馆发布春季学期平安留学提醒

2023-01-30 08:55     来源:驻纽约总领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美东高校春季学期陆续开学,广大中国留学生返校学习。为帮助大家在美平安留学、成功留学,驻纽约总领馆特别提醒:

1、保证人身安全,实现平安留学

学习了解必要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密切关注当地社区新闻和时事动态,密切留意居住地所在区域的治安状况。

日前,美国多地接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严重人员伤亡。在美期间,如遇歧视、仇恨行为或不当言行挑衅,需要保持冷静、灵活应对,避免升级为肢体冲突,首先要保证个人人身安全,并尽快报警或请他人协助报警,及时向校方反映有关情况并求助。如遇突发安全事件,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11”(匪警、火警、急救)或所在学校校警电话。

2、保持必要警觉,谨防电信诈骗

开学季通常是留学人员遭遇电信诈骗、换汇诈骗、代缴学费诈骗案件高发时期,请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日前,有留学生接到伪装成中国公检法人员的诈骗分子来电,谎称学生“个人卷入洗钱要案”,需配合国内公安部门调查,诱骗当事人汇款。请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凡是以使领馆、公安、海关、出入境等部门和银行、快递、电话等公司名义,要求汇款或提供个人信息的均为诈骗电话,请立即挂断,避免上当受骗。

3、熟悉学校资源,健康生活学习

海外留学面临各种压力和困难,留学生首先要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和当地法律法规,熟知校内各类资源,以便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寻求帮助和支持。

在妥善安排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请务必保持各类通讯方式的畅通(手机、微信、电子邮件等),定期与国内家人保持联系。

要及时查收学校电子邮件,避免错过学校重要通知,按时进行学校注册,缴纳各种费用,注意更新有关信息,保证在美合法居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