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出入境提醒

驻巴拿马使馆提醒拟赴巴中国公民入境注意事项

2023-01-11 08:55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段时间以来,屡有持韩国、新加坡等国签证赴巴拿马的中国公民因所持签证与访巴目的不符,不能出示或出示材料不足以佐证访巴目的,曾经在巴有逾期滞留记录,或试图向巴移民局官员行贿等各类原因,被巴移民局拒绝入境并遣返。驻巴拿马使馆提醒拟赴巴中国公民:

(一)

赴巴前,请做好行前准备,仔细了解巴入境规定,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以确保行程顺利。

虽然巴方规定持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新加坡和欧盟国家签发的多次有效、之前在颁发国使用过且剩余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签证,或有上述国家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可免签进入巴拿马,停留期限最长为30天,但需注意的是,在实践中,持上述国家签证赴巴人员有被拒入境的可能。建议拟赴巴中国公民优先考虑申办相应种类的巴拿马签证。

(二)

入境时,请如实应答并按要求出示酒店订单、离巴机票等配合检查。检查工作有时耗时较长,在此过程中,请保持耐心冷静,避免过激行为,并与巴移民局官员加强沟通,但勿向其行贿。

如遇紧急情况或受到不公正对待,可及时与驻巴拿马使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好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三)

入境后,请在停留期满前离境。切勿无故逾期滞留,以免日后再次赴巴入境受阻。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巴拿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07-6677930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