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出入境提醒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喀麦隆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麦隆西北、西南大区

2021-12-22 11:35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

近期,喀麦隆极北大区部落冲突仍在持续,劫持、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喀西北和西南大区严峻安全形势未见好转,暴力活动不断发生,喀军警时常遇袭,针对外国人的袭击、绑架事件频发。

外交部和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再次提醒在喀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喀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西北、西南大区。已位于上述地区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尽快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喀麦隆使馆联系。

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或留驻上述地区,有可能导致自身面临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喀麦隆紧急求助电话(报警电话):+237-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喀麦隆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7-69769928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