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驻澳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2021-08-03 11:37     来源: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不法分子通过改号软件冒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领事部咨询电话(02-62283979)进行电信诈骗。诈骗分子使用号码模拟软件,使来电号码显示为使馆号码,如回拨则会接通诈骗分子的号码,落入下一步骗局。因此,驻澳使馆提醒大家务必高度警惕,注意防范,以免上当受骗。  

一、谨记“三个不会”。中国驻澳使领馆不会通过电话或电话录音通知您有重要文件、包裹需要领取,或者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索要您的个人信息,更不会索要您的银行账户信息或请您转账。

二、谨防“可疑电话”。如接到通知您“有重要快递未取”、“参与跨国洗钱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登记中国公民信息、护照被冒用、信用卡被冒用等花样百出的可疑电话,请毫不犹豫,马上挂断。

三、做到“三个切勿”。切勿透露自己的身份证件、切勿提供银行账户信息、切勿进行任何转账。如必要,可挂断电话后拨打中国驻澳使领馆领事保护紧急求助电话,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澳当地警方报案。如受骗款项系通过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卡转账取现,受害人向澳大利亚当地警方报案后,可直接拨打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报案,或者通过110报警电话转接、查询当地反诈骗中心报警电话后报案。


警方紧急电话:000

警方求助电话:131444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 驻澳大利亚使馆: 02 6228 3948

● 驻悉尼总领馆:    02 9550 5519

● 驻墨尔本总领馆: 03 9824 8810

● 驻珀斯总领馆:    08 9221 3729

●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07 3012 8090

● 驻阿德莱德总领馆: 08 8268 880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从澳境内拨打:0011-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