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宁:从云南瑞丽市来(返)邕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1-04-01 16:21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疾控发布提醒:从云南瑞丽市来(返)邕人员请立即报备!

3月30日,云南瑞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为严防上述地区疫情输入南宁市,3月31日,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最新提醒,建议广大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3月14日以来,从云南瑞丽市来(返)邕,或与瑞丽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邕人员,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自2021年3月30日起,从云南瑞丽来(返)邕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信息,应在达到目的地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需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核酸结果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近期,市民如无必要不前往瑞丽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瑞丽返邕,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严格按照南宁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此外,疾控专家提醒,清明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陡增,请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佩戴口罩。同时要注意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