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中转地入过境政策及核酸检测要求

2020-08-26 09:00     来源: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国(地区)出入、过境政策变动较大,部分确需回中国内地的中国公民在经第三国(地区)转机期间因未充分了解中转地入、过境政策,导致被拒绝登机、滞留机场中转区并带来经济损失。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谨慎选择路线,已购机票中国公民务必及时关注中转地入、过境政策及核酸检测要求,目前已知中转信息如下:


阿联酋

根据阿方最新要求,自即日起,乘坐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过境转机乘客,必须凭72小时之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请注意,该时间指进行采样/检测的时间,检测报告需由官方授权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如乘坐阿提哈德航空从阿布扎比转机,则需凭48小时之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详情可参考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相关提醒:

http://dubai.chineseconsulate.org/chn/zytz/t1802636.htm,

http://dubai.chineseconsulate.org/chn/zytz/t1805526.htm。


香港‍

香港国际机场目前不提供过境/转机往来任何中国内地目的地的服务。详情参见:https://www.hongkongairport.com/sc/important-notice/index.page?noticeid=1523424631510-3。


新加坡‍

7月2日,新加坡航空公司对6月22日发布的转机政策进行调整。调整后,乘坐新航集团航班(包括新航、酷航、胜安航空)的乘客暂不能经新加坡转机前往中国内地航点城市。详情参见:

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dt/t1794229.htm。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国家(地区)或航空公司对核酸检测时间有特定要求。

驻圣保罗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当前各国(地区)对入、过境旅客防疫要求变动较大,即便已购机票也要密切关注巴西本地、中转地的防疫举措变动。请及时向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了解有关核酸检测要求,关注相关各地政府、机场,以及中国驻相关国家使领馆的最新公告提醒。切勿在未充分了解当地入、过境防疫政策的情况下贸然进行国际旅行,给自身造成损失甚至滞留机场中转区。

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保及协助电话:0055-11-3061080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