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中国(广西)援巴基斯坦抗洪医疗卫生专家组予以表扬的通报

2023-03-23 10: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2年下半年,巴基斯坦因季风降雨导致不少地区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水灾害。为支持巴基斯坦开展灾后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等工作,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广西紧急组建并派遣中国(广西)援巴基斯坦抗洪医疗卫生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赴巴工作。

在巴基斯坦工作期间,专家组充分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到遭受洪灾较重的信德省海尔布尔县深入开展工作,实地走访调研当地政府机构、灾区救济营及医疗营,调查蚊媒孳生地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状况,与巴基斯坦医务人员一道为当地灾民义诊,捐赠一批灾区急需的药品和医疗物资,并提出卫生防疫策略建议,以实际行动向巴基斯坦人民提供了真诚帮助,得到巴基斯坦各界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对在援助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中国(广西)援巴基斯坦抗洪医疗卫生专家组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表扬的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先进为榜样,奋力推动广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