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我为数据开发利用建言献策活动” 的通告

2022-04-26 17: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据要素发展,近年来对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等工作作出系列部署。当前,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重要生产力和关键生产要素,深入渗透到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的各个环节,对其他生产要素产生放大、叠加、融合、倍增效应,成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资源、新动力。

与传统生产要素相比,数据要素具有诸多新特点,但数据基础制度尚未完善,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尚未成熟,数据流通使用仍存在一些“堵点”。为进一步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广西数字经济。我区面向社会开展“我为数据开发利用建言献策活动”。

活动期间,希望个人、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地方政府部门等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参与,在数据运营、数据开发利用、数据产权、数据市场体系、数据交易流通规则、数据安全发展、数据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数据开发利用需求及开发利用场景、数据产品需求及利用场景、数据服务解决方案及利用场景、数据授权运营需求及利用场景、数据交易需求及利用场景等(相关方案电子版发至邮箱:sjgg@gxi.gov.cn),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数据开发利用解决方案被采纳的,我们将予以政策倾斜和重点扶持。

意见征集时间:2022年4月26日—2022年5月31日。  

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我们将在下一步深化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工作中予以积极吸纳,并评选十个最佳解决方案。感谢对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体强路18号1913

联系电话:0771-6116997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2022年4月26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